班聚結束了

我依舊洋洋灑灑的講了一堆道理。

今天聊到一個很有趣的話題:說太多是不是不好? 其實我是一個很愛說道理的人。 但是不久前有人跟我說,他很討厭人家一直說道理。於是我試著改變策略,改說故事。實際上我只是想讓別人了解我的想法,但是事後總是覺得自己是不是多嘴了。沒關係,至少在網至上是我自己的空間,愛怎麼嘴跑也是我的事。想看便看,不看拉倒。

其實感情的事,還是當事人自己最清楚,旁人說再多也只能當意見。我相信花那麼多唇舌,還是有人會聽進去的,但是我不希望給對方的感覺像是在洗腦,一味的灌輸自己的想法。有些事情並不能一概而論,在別人身上適用的也不見得自己要一樣。

這樣說吧。很多人覺得對方應該要怎樣怎樣,但是也許對方有自己更深一層的想法。 你以為他每次都喜歡跟你亂開玩笑,為了這件事鬧翻了;幾天後,又發覺其實有個人在自己身邊吵是多麼幸福的事。你以為他說話都給自己留後路,一點都不果敢;事實上他做得到,而你會因此更驚喜。

當然,也不能總是把對當想成好的,真正的壞人也是存在的。 怎麼判斷?我看不會有人知道。

--題外話--

這次以後,我將花更多心力在研究所考試的準備,網誌也會停一段時間,我想我不會有遺憾了,謝謝你們。

--題外話2--

今天有人問我程式能不能做遊戲出來,答案是肯定的:

clip_image002[14]clip_image002[4]clip_image002[6]clip_image002[8]clip_image002[10]clip_image002[12]

這款第一人稱射擊遊戲花了我近半學期的時間,我覺得拿出來展示一點都無愧於心(儘管這只是皮毛而已,畫面也可以再美化100倍以上)。重點是我打造的核心,可以讓我快速的做出各種遊戲。不過一想到推甄沒上的事,還是有點難過。只能說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畢竟作遊戲跟做研究還是不同的!

不過專題的東西可不能弄上來,等到成果展的時候歡迎大家來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