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新星 無限可能

  其實是要說說我最後一次出隊的事情,想說自己出隊出了這麼多次,最後一次的出隊應該非常有感觸才對。誰知道,還沒捕捉什麼感動的影子,時間一溜煙就過去了。

  故事該從哪裡說起呢?自從入了玉山班,知道自己必須帶一個學妹,就一直有股莫名的壓力。我不是一個很會裝熟的人,卻仍然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該盡些老鳥主動的本分。還好佳欣是個很好相處的學妹,平常話也不多(覺得跟自己剛認識小美魚的感覺很像)。雖然這位可愛的新生說自己不是很會演戲,也不太會編動唱,對美術更是有股莫名的恐懼,但誰一開始不是這樣呢?相較於一開始就(自以為)很進入狀況,我反而喜歡這種抱持著謙虛與單純的新生。慢慢相處下來,除了發現他的身體有點小虛之外(比我虛的話就真的該檢討了),其實也算是個貼心的女孩,希望以後能夠在社團裡培養出更多自信的笑容

  另外,還有一位新生在我們班上。佳浚是個非常安靜的學弟,在出隊前我們相處的機會不多。有時在榮譽校區遇到,跟他打招呼也不大有反應。想說這麼悶(騷)的一個學弟,一定要在出隊的幾天內好好開發一下。但是後來發現我錯了,他這安靜的個性是從小時候開始就一直根深蒂固的,他喜歡一個人安靜的讀書,大家聊天的時候寧願當個聽眾。慢慢的,我對他的態度從不斷的嬉鬧變成默默的觀察。這樣的一個轉變之下,漸漸發現他做事的態度有條有理,而且富有實驗精神(?)。這樣一個文靜的新生,卻也敢主動跟我開玩笑,其實還挺有成就感的。來社團就是要能夠放得開,也是對彼此表示信任的一種方法,而他開始做到了。如果能夠繼續在愛心社發展下去,對未來進入社會必然是助益良多。

  就這樣,我們就在玉山班長的帶領之下,一步步完成行前的準備工作,然後邁向路竹國小。一開始剛到國小的感覺還不錯,想說接下來的幾天就要在這裡生活了,還是多認識一下這裡的環境吧。但是馬上我就發覺,也許是附近沒公園的關係,這裡的校外人士很多,籃球場一整天都有人在打球(真的有這麼愛打球喔?)。下器材的時候,還有一群染髮國中生(?)在跑道上討論那一種檳榔比較好吃‧‧‧。好吧沒關係,那我就來期待小朋友好了--我這樣告訴自己。

  好死不死,出隊的過程中竟然染上感冒,我只知道我的表情很恐怖,小朋友有些很不乖。一路上頭腦昏沉沉的,時間彷彿快轉般的前進。唯一的瓶頸只有游藝會和主持人,禮拜四那天,發現喉嚨痛的要命,我很怕晚上會出問題,索性一整天不說話。感謝這一天大家對我的照顧和關心(明明都老鳥一枚了...哀~),讓我在上台前恢復了嗓子。之後的送舊,也感謝大叔鼎力相助,狂撐了一個小時,宜良碎碎念也念了一個小時,秉學二十多分,美妤快十分鐘,我大概只說了五分鐘吧。感覺大叔好像挺歉疚的,但其實我已經沒那麼多精力講話了,其實只要有人說就好啦,我來講的話大概也是那些。

  出完隊後,玉山在MSN上跟我說他已經開始懷念大家了,我很能體會那種感覺。其實我以前還一度覺得這就是我要的生活,每天都很累,也很有意義。是壓,學習做事(效率與品質),學習做人(關心與被關心),學習團體生活,學習看人的眼光,學習面對各種事情的態度,學習肯定自己,甚至學習尋找真愛,還有什麼比這裡更豐富的呢?最後一次了,老實說並不像大家講的(我也曾以為)那麼有感覺。我還有什麼話忘了說的呢?還有什麼精神忘了傳遞下去的呢?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新任的五大股都很有幹勁,新生們都很有感覺,晉升為老鳥的夥伴都很願意留下來幫忙,我看到的是愛心社無限的可能。我只能在這裡,帶著有點羨慕的心情說:「未來的新星們,創造屬於你們自己的榮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