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實驗室的胡思亂想

lastscan拷貝 

最近待在實驗室的時間實在是太長了,常常很晚回家,到底有多晚呢?有一次晚上11點多回家,卻聽到家人說:「今天這麼早回來喔。」就知道我平常有多誇張了。我同學還問我說:「實驗室有這麼好玩嘛?」其實我也說不上來,可能只是懶得起身回家吧。也有人很好奇,我到底都在實驗室做什麼,其實我最近都在做實驗,而且過程還挺無趣的(我想應該很少有那種所謂"有趣的實驗"吧)。實驗室的同學和學長一個接一個回家後,心中不免孤寂起來,一個人半夜在實驗室聽著遊鴻明的狂悲狂喜,真的是超級有感覺的!突然間,腦中浮現出許多畫面,我開始幻想自己是MV中的男主角:畫面是黑白的,在傍晚細雨的街道上,心中懷著千愁萬緒,等著遲來的女朋友。我知道是自己不好,每次都是犯了錯才想跟他道歉,但這次真的是最後一次了,我不能沒有她,於是約在這條充滿回憶的街上,想請求她的原諒。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地上早已躺滿數不盡的菸蒂,雨下大了......天知道,狂悲狂喜都是我在欺騙我自己......她這次不會來了,所有以往開心的、難過的、無奈的、羞澀的......所有的回憶像是氣泡般的浮現在眼前......卻又那麼無情的倏忽即逝。悲傷悔恨的巨浪將我徹底淹沒……當淚水和著雨水滑過臉頰......原來受傷的心是這麼痛阿......

想到這裡,突然覺得我該回家了。

一路上,我一邊計算著今天的工作進度(還有浪費掉的時間),一邊思考著如何讓自己的腦袋更靈光一點(最近我常思考這個問題)。回家後,一如往常的找女友用MSN聊天,得知她最近又朝夢想邁進了一小步,有時覺得,夢想和現實的距離只是一線之隔,世人卻往往與之擦肩而過而不自知。聊到不知道聊什麼時,很自然的再開MSN看看其他人的暱稱,看到一個同學的網誌最近更新了不少篇,才驚覺自己的網誌已經徹底的荒廢了阿!好吧,來寫一篇流水帳好了,我暗忖著:順便畫一張畫吧,難得今天在LAB這麼有畫面!無奈世事難預料,原本想畫一個清純可人的女主角,最後卻變成上圖那樣,只能怪我真的太喜歡這種風格了。沒上色,因為現在太忙了,所有不務正業的事一切從簡(這樣良心比較過得去)。

寫到這裡,突然覺得我該去睡了。

做個小結吧,我覺得思考是非常重要的,時常跟自己對話有益於身心健康。加上最近又比較常回去看社團的學弟妹,聽到一些事情,實在是令人忍不住再三玩味,很多事局外人總會覺得:有必要這樣嘛?但畢竟我也當過局內人,我了解那種情緒。只是我當時傻,很多事都伴隨著自己內心的暗自咒罵一起忍過去了,不像他們現在如此勇於表達,替自己爭取公道。也許這是對的吧?我想這問題也不會有標準答案。不過有時看他們內心如此不愉快,還是不免感嘆,只能默默祝他們早日脫離痛苦的無窮迴圈。屆時必定會發現自己不虛此行,也會開始感謝過去的一切。

能夠放下一切的人,才有得到一切的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