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生活加點美感

今天去參加開學典禮,我們的新任校長剛上任,現場來了很多"元老"級的貴賓。師長致詞的時候聽到一些不錯的,在這裡與大家分享。

  1. 大學必修三學分:專業必修、專業選修和通式課程;少了這三個,別想畢業!
  2. 國父說要立志做大事,不要做大官。但是我希望你們能夠做大官、賺大錢.....到時候別忘了要回饋學校阿!
  3. 先學做人:不會做人,說什麼都沒用;再學做事:做事要有效率,有紀律,不要只會嘴砲。當你學會做人做事的道理後,別忘了培養你的美感。

我覺得師長們說的都很有道理,從以前就覺得自己好像少了什麼;辛苦的追求課業、探索愛情、爬升地位、獲取名利。日子匆匆的過去,樣樣都讓我追到了,但我仍然不滿足,一點開心的感覺都沒有。

直到今天才發現,我忘了為生活加一點品味,添一些美感;努力可以換來財富,但財富卻換不回失去的健康。現在開始,要讓自己活出更精采的每一天!

唸書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