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完會的惆悵

原本在社團裡面,我已經不求什麼了。

想的越少,做起事來反而放得開。原本心裡已經有了好幾次的心理建設:我只去做我該做的事,然後走人!但是活動後總是意外的收到大家對我的好,讓我每次回家時,總有患得患失的感覺,然後又開始想今天是不是太瘋了,有沒有失態甚至失言。輾轉了一個晚上,我想了很久,社團的牽絆力量真的很強,大家單純善良和那短暫的快樂,我都想去守護。像是一件精緻的工藝品,讓你喜愛不已,卻又怕極了因為自己一時的疏忽而毀掉它!人的感情就是這麼脆弱的東西,卻也顯現其珍貴的價值。

我在社團裡受過傷,卻也是受傷讓我成長。在那之前的我,雖然每天都很開心,但卻不懂得珍惜,以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直到那次受傷活生生的將我的喜悅剝走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我這麼沒有自覺!還好痛苦與懊悔並沒有停留太久,短短的一天我就改變了。我開始大量去做我覺得對的事,並不再奢望任何的回報。從那之後,我開始變得很有小朋友緣,甚至到了大家以為我什麼事都沒做,但收到的信卻比班長還要多!以為我的小朋友心目中的白馬王子,還把所有功勞歸於我的身高。

社上的內政,一放手就變得完全狀況外了;變得什麼都不會,只會屁!但仍然盡量的允諾學弟妹的要求,其實學長姐受邀是非常開心的,至少代表自己被需要。有些老鳥總覺得自己跟學弟妹不熟,或是怕自己融不進去,所以不想參加一些活動(我想一部份也可能因為他們自己內心有點覺得不好意思,沒幫上很多忙就要去分享大家努力的成果)。但是我覺得都已經當到老鳥了,至少有“看”的義務(就像小鳥有“玩”的義務一樣)。最辛苦的當然是中鳥群,但是哪個老鳥沒當過中鳥?既然小鳥好好得玩過了,中鳥也努力付出過了,希望身為老鳥的我們就盡量去看看他們(也給他們看看),然後再好好的給他嘴砲一番吧!

話說剩下最後一次出隊的我,依依不捨的感覺並不是那麼強烈,反倒是因為即將完成在社團的責任而感到興奮。現在對社務也已經管不多了,只剩下在活動中盡可能的展現一下老鳥的關心和熱情。曾經我以為我可以一直把所有感情都付給小朋友,後來才知道,對於現在的夥伴,仍有不少令我掛心的;關心一個人的時候,就希望這個人會獲得幸福,於是好久不見的老鳥八卦風又出現了!但是大家畢竟都很害羞(就像我一樣),遇到別人八卦的時候總喜歡裝死。我想起以前有位老鳥跟我說過:被老鳥八卦也是幸福的。其實也是見仁見智拉,也許有些好姻緣就被八卦搞砸了也說不定。

只能祝大家有情人終成眷屬......

還有......

我好喜歡你們! :)

2 則留言:

  1. 不是不留言=ˇ=
    只是不知道要留啥?
    挖哈哈哈
    嗯~~~
    也許用聊的比較好玩
    呵呵
    猜猜我是誰?

    回覆刪除
  2. 軒軒~~~
    我是君珊喔>口<
    我一直都有在看你網誌啦
    但有的東西我不懂ㄚ(例如教徵)
    所以就沒留言哩

    軒軒那麼忙還回來幫我們
    真的很開心
    因為沒有老鳥們在
    我們這群中鳥有問題也不知道該問誰
    老鳥都不在身邊
    這次出隊讓我有點害怕
    因為幾乎都是佳里跟大新幫的
    好多人不出隊 所以開始害怕
    害怕愛心社就這樣沒落下去了

    其實對於愛心社
    我真的很想一直待著
    但是好多事情逼我做出決定
    決定該捨棄哪一個
    要在每一個我都很喜歡的選項裡
    選出一個比較不喜歡的
    真的很難很難
    心裡也一直一直猶豫
    真的很不想離開這個溫暖的大家庭
    但是我怕
    可能會因為我自己的關係
    影響了我的夥伴們
    這樣不太好
    我很喜歡愛心社
    也覺得軒軒對愛心社的熱情
    令我很感動
    很想向軒軒一樣出滿7次隊
    但...也許不可能了吧ˊˋ

    總之
    軒軒能來幫忙我們
    我們已經很開心了
    因為至少有問題
    有人在身邊可以問
    不會那麼地徬徨無助
    真的很謝謝軒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