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德馨!

過了一個暑假,原本以為跟大家都脫節了...
第一次隊員大會VS薪傳

新生們都很熱血喔!新官上任三把火,大家都戰戰兢兢的,不過還是很有活力耶!看到你們真是讓人熱血沸騰阿!大家要加油喔^^

手機裡看不出來,照片晃很兇,真的很抱歉。話說回來,老鳥有空多來看看吧,新生們很想你們呢!

我現在的電腦生活

所謂'我的電腦生活',指的是我在電腦前到底在做些甚麼。

首先當然要介紹的就是Google Reader,他養成我每天閱讀的習慣,而且還幫我節省時間!怎麼說呢?以往對於我這種會花很多時間在Google search上找尋很多資訊的人來說,其實絕大部分都是漫無目的的碰運氣,看能不能找到好的文章,或是新科技的訊息,但是後來我慢慢習慣Google Reader 後,發現他真的是一個好工具。

現在他已經不是實驗產品了,下圖是他的部落格發佈的文章,好像是說他跟google lab 分手了(幽默?),正式版的已經支援中文,而且可以搜尋你所有的Item。有興趣的人趕快試試看吧,也許你一開始會覺得來源不知從哪來,若是看到網站或部落閣有提供Feed(rss/atom)的話就給他按下去吧,久而久之就不用再到處去爬別人的部落格了,文章會自己匯入你的閱讀器。如果你自認為興趣與我相近的話,可以嘗試我的分享,我把我所有剪輯的內容都匯到這裡了,訂閱它就像是看我所訂閱的東西一樣。

google reader

再來要說的是FireFox,自從朋友推薦我使用到現在,IE已經被我遺忘了,上面那張圖就是FireFox瀏覽器(不要懷疑,只是我加上了IE7的佈景),方便的書籤,還有很多好用的插件,真心的推薦各位使用。別忘了第一步先到社群嚴選把前15名該下的插件裝進去。

image

接著是信箱,我用的是Google的gmail,為什麼要推薦呢?Yahoo無限容量給大家的印像大概就是垃圾信箱(我是說很多垃圾信件攻擊,不是說Yahoo信箱是垃圾),MSN的信箱最近擴充到5GB,但是不支援軟體POP下載,而且速度又慢。反觀Gmail,簡潔的介面,但是功能卻是最齊全的。好用的篩選器,自動幫文章分類,用Tag的概念取代傳統的分資料夾。

重點是,我最近把Yahoo跟Hotmail,和學校的信箱全部導進來了!

Yahoo雖然台版不支援pop3但是別國有,所以看你要當一下美國人或是香港人(要改網頁設定),就可以設定POP3,之後改回來還是能保有POP3的功能。至於Hotmail,則有lzyMail這享免費服務幫你轉寄信件,缺點是更新好像不是即時的。這麼做的好處除了讓你不用到處檢查信箱是否有新信之外,重點是導入的mail會經過垃圾信的過濾,這麼一來簡直是讓Yahoo信箱起死回生一般。

image

再來是Windows Live Writer,他是包在Windows Live Suite裡面的一個產品,其他還有messenge8.5,OneCare,Mail,searchTool(偷裝的),影像管理,不過我真正用到的其實只有前兩項。對於我這懶人來說,按鍵盤上的PrtScr抓圖,然後直接ctrl+C貼上圖片是最快不過的了(所以都是全螢幕沒處理過Sorry><"),有關Windows Live Writer的介紹可以去能量魔法參觀一下,還有很多好用的插件可以使用喔!

image

最後是Messenger 8.5(為了朋友們的隱私全我把它們都收起來了),我要說的是:搭配MSN Shell,和MSN Live Plus,兩個可以並存(shell 好像用最新的版本會掛掉)。功能很豐富,Shell,提供檔掉廣告和標籤(下面空空的XD),動態訊息輪播,更換皮膚等等。Plus則提供多視窗聊天在同一窗口下運行,浮動標籤(右上角那對便是...),還有提供Script的下載。我想功能是說不完的,大概可以寫個兩頁以上吧,總之推薦使用拉!Gtalk因為功能還不齊全,而且沒朋友願意陪我用,所以目前變成信件通知器^^"。

image

為生活加點美感

今天去參加開學典禮,我們的新任校長剛上任,現場來了很多"元老"級的貴賓。師長致詞的時候聽到一些不錯的,在這裡與大家分享。

  1. 大學必修三學分:專業必修、專業選修和通式課程;少了這三個,別想畢業!
  2. 國父說要立志做大事,不要做大官。但是我希望你們能夠做大官、賺大錢.....到時候別忘了要回饋學校阿!
  3. 先學做人:不會做人,說什麼都沒用;再學做事:做事要有效率,有紀律,不要只會嘴砲。當你學會做人做事的道理後,別忘了培養你的美感。

我覺得師長們說的都很有道理,從以前就覺得自己好像少了什麼;辛苦的追求課業、探索愛情、爬升地位、獲取名利。日子匆匆的過去,樣樣都讓我追到了,但我仍然不滿足,一點開心的感覺都沒有。

直到今天才發現,我忘了為生活加一點品味,添一些美感;努力可以換來財富,但財富卻換不回失去的健康。現在開始,要讓自己活出更精采的每一天!

唸書去...

blogger支援發佈影片

從硬是要學那裏發現的,測試看看。

這影片是我每次補習必經過的一條路,讓我不禁聯想起神隱少女裡面的那古街。


手繪板...

最近看到很多blog都有繪圖,想到家裡也有一個手繪板,只是從來沒用過,就那來試試看,發現一開始真的很不習慣,也很難控制,但是慢慢的就上軌道了,我覺得用電筆跟滑鼠最大的差別是在於電筆能控制力道,也就是筆觸變化,但是一開始不習慣的時候覺得手寫板很滑,很難控制。最後隨便畫了下面這張,還幫他上色,等到哪天"想到"再來畫吧XD。

001 002

最近狂瀏覽網路...

安裝了一堆免費軟體,嚴重的拖慢我電腦的速度,不過還是忍不住測試一下每款新玩意~

網路上最近大致上發生了幾件大事:

  • google reader 增加訂閱搜尋 。
  • windows live suit 出爐了,包含了windows live writer,windows live mail等等...
  • google earth 出了新版,有小飛機駕駛功能~
  • adobe 對於flash即將推出高畫質視訊
  • google 手機傳言要豋場了,預計售價百元美金
  • microsoft 推出skydrive,內涵500mb的空間

下面這幾張是從google reader 看到抓下來的,感覺有一種特殊的美感XD

 leahwithbear August0707

August1607.3 ibisbathe

好啦,亂七八糟的一篇文章,隨便看看就好,哈...

受到肯定

今天補完習一回到我的電腦前,就收到老師寄的一封信件,內容大致上肯定我們在專題上的改進,下禮拜四要meeting,希望能夠把該修正的部分作好一點,別讓老師失望了。

之前我一直介在專題和補習之間猶豫,是不是念自己的書就比較自私,做專題就比較負責。而且、因為我的時間比較死,沒辦法跟其他組員配合,有的時候也是覺得自己不知道為了什麼在努力。

前陣子跟不少朋友聊過專題的事,大抵上也都是尚未完成,但是我卻常聽一些別校的說:這時候作完很正常,讓我很擔心。

今天受到這樣的肯定,我覺得我的責任變大了,除了課業要顧好,還有很多事應該要去完成。

今天補習班老師也說,做一件事(當然是指考研究所)能成功的人,做什麼事都能成功。的確、因為這是心態的問題,做事除了效率,最重的要是能夠持之以恆;我是個速度慢的人,願我能發揮台灣牛的精神!

又做了一點改版

我這部落閣總算是越來越有個型了,看來距離發布的日子不遠了XD。前陣子一看到什麼blog的小插件(就是指放在兩邊欄位的那種),就馬上加進來玩玩,直到後來我才發現,blog需要的是內容,而不是一大堆華而不實的東西。因為上次推出了一個沒有下文的Blog,所有這次不太敢輕易上市,還是等它在成熟一些再說吧。

一個繪圖網站

這是別人畫的..



提供不少功能、像是即時觀看別人做畫,或是blogThis 等等,用這種方式畫畫好玩的地方就是繪製的過程一目了然!
不過缺點是沒有undo 的功能,save 的圖片也不能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