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上一篇的兩位留言者...

To一樓:你是姍姍吧= =+...

用了=ˇ=還想瞞過方丈!?

To君珊:
看完你的留言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雖然中小學只有我一個大四的去...
雖然要是有其他同屆的或是五大股出現我一定更高興...
雖然...很多的雖然...
很多事也許無法盡如人意...

我說一下內心話吧:
老鳥的離開其實是每一屆的中鳥都會遇到的(我承認這次老鳥閃的比較快...)!社團夥伴的進進出出老實說我也看多了。我也常怕自己離開對社團不好,所以一直待著。但是我既然決定把這部分的時間擱下留給社團了,每次的活動中卻又總是那麼樣的充實愉快!

我想說的是,選擇你真正想走的路吧!其實我一直有發現,你為了社團也默默的付出很多,明明打工的時間占那麼多了,每次的活動卻又完全是創新的(之前的中小學總是那幾樣...)。

縱使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但是會留下來的就是會留下來。我能看看你們的機會也不多了,我自己也不知道是甚麼力量把我推過去的,我只是不想留下遺憾。

其實我以前一直犯了大錯,我花了大把的心力去擔心夥伴的去留,但其實我卻忘了社團的根本,哭紅了雙眼卻還是什麼都留不住!我也一度無法原諒離開的夥伴。

當中鳥的時候,我問我的班長:我好想為社團做點事,請問我還能做些什麼?
他說:留下來吧!
我又問:這樣感覺好消極,請問我現在能為社團做點什麼?
他還是說:留到最後吧!

現在我已經是個即將離開的人了,我問自己還能做什麼?
我告訴自己:我只要開開心心的去玩就夠了!就像我當初進來一樣!不、我要把當初沒玩盡興的部份全部補回來!

我不希望社團的好變成你們的枷鎖,我知到你們也愛這個社團,也謝謝你們瞭解我愛這個社團的心情。

但比起社團,其實我更愛你們!

所以、選擇你們喜歡的路吧,如果是在可以負擔的範圍內,我推薦你們留下來;如果真的有困難必須離開,不要有一絲的歉疚,夥伴之間的感情才是社團的靈魂!不管愛心社這三個字未來代表的是怎樣的地位,我只要看到你們現在和未來都開開心心的:天真無邪也好,強顏歡笑也罷...

最後介紹一個最近看過的MV,主角四個人,中年以後都過得不是很順利,但是仍然想要一圓當初的美夢。很有意思的MV!

開完會的惆悵

原本在社團裡面,我已經不求什麼了。

想的越少,做起事來反而放得開。原本心裡已經有了好幾次的心理建設:我只去做我該做的事,然後走人!但是活動後總是意外的收到大家對我的好,讓我每次回家時,總有患得患失的感覺,然後又開始想今天是不是太瘋了,有沒有失態甚至失言。輾轉了一個晚上,我想了很久,社團的牽絆力量真的很強,大家單純善良和那短暫的快樂,我都想去守護。像是一件精緻的工藝品,讓你喜愛不已,卻又怕極了因為自己一時的疏忽而毀掉它!人的感情就是這麼脆弱的東西,卻也顯現其珍貴的價值。

我在社團裡受過傷,卻也是受傷讓我成長。在那之前的我,雖然每天都很開心,但卻不懂得珍惜,以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直到那次受傷活生生的將我的喜悅剝走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我這麼沒有自覺!還好痛苦與懊悔並沒有停留太久,短短的一天我就改變了。我開始大量去做我覺得對的事,並不再奢望任何的回報。從那之後,我開始變得很有小朋友緣,甚至到了大家以為我什麼事都沒做,但收到的信卻比班長還要多!以為我的小朋友心目中的白馬王子,還把所有功勞歸於我的身高。

社上的內政,一放手就變得完全狀況外了;變得什麼都不會,只會屁!但仍然盡量的允諾學弟妹的要求,其實學長姐受邀是非常開心的,至少代表自己被需要。有些老鳥總覺得自己跟學弟妹不熟,或是怕自己融不進去,所以不想參加一些活動(我想一部份也可能因為他們自己內心有點覺得不好意思,沒幫上很多忙就要去分享大家努力的成果)。但是我覺得都已經當到老鳥了,至少有“看”的義務(就像小鳥有“玩”的義務一樣)。最辛苦的當然是中鳥群,但是哪個老鳥沒當過中鳥?既然小鳥好好得玩過了,中鳥也努力付出過了,希望身為老鳥的我們就盡量去看看他們(也給他們看看),然後再好好的給他嘴砲一番吧!

話說剩下最後一次出隊的我,依依不捨的感覺並不是那麼強烈,反倒是因為即將完成在社團的責任而感到興奮。現在對社務也已經管不多了,只剩下在活動中盡可能的展現一下老鳥的關心和熱情。曾經我以為我可以一直把所有感情都付給小朋友,後來才知道,對於現在的夥伴,仍有不少令我掛心的;關心一個人的時候,就希望這個人會獲得幸福,於是好久不見的老鳥八卦風又出現了!但是大家畢竟都很害羞(就像我一樣),遇到別人八卦的時候總喜歡裝死。我想起以前有位老鳥跟我說過:被老鳥八卦也是幸福的。其實也是見仁見智拉,也許有些好姻緣就被八卦搞砸了也說不定。

只能祝大家有情人終成眷屬......

還有......

我好喜歡你們! :)

文摘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不少好文章,於是摘入部分的內容與大家分享,也許有些是老生常談,但是真的能貫徹的又有幾人?

做對的事

做自己覺得該做的事(積極)。
做上司覺得該做的事(服從)。
做大家覺得該做的事(負責)。



完成的能力

事情最困難的部份往往在最後一個階段。



十五個讓成功人物搖頭的壞習慣

一、 不講信用。
二、 缺乏好奇心。
三、 自負。
四、 勝而嬌,敗而餒。
五、 犯錯不敢講,不懂又不敢問又裝懂。
六、 不從根本解決問題。
七、 把團體的光環套在自己頭上。
八、 低EQ,擺臭臉。
九、 開會遲到。
十、 亂跳槽。
十一、 太過嚴肅的專業面孔。
十二、 穿著邋遢。
十三、 挑工作做。
十四、 公務員心態。
十五、 沒效率。



第八種習慣

史蒂芬提出七種成功的習慣分別是:
1. 精益求精;2. 集思廣益;3. 先了解別人,再讓別人了解自己;4. 追求雙贏; 5. 要務第一 6. 掌握方向; 7. 主動積極。
第八種習慣其實並不是在這七種習慣上,額外的加上一種,而是代表另外一種層次,也可以說是強化這七種習慣。
第八種習慣就是去傾聽你內心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