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之旅+點點名

這篇首先是要說說去台中找朋友玩的事,整趟旅遊勞途奔波,沿途少不了一些像東海大學、逢甲夜市等等的著名景點。不過說穿了,比較值得記趣只有在我回程的路上,搭乘復興號的時候。

當時我已非常困乏,儘管坐在靠窗戶的位置,對窗外的農村片野卻提不起半分興致,只想在火車上小盹片刻。說來有趣,也許是上蒼要考驗我是不是真的喜歡小朋友,在這個時候派了兩名小鬼來擾亂我!一名婦人牽了一對兄妹來到我的旁邊,這對兄妹看來只有小學低年級的歲數,我心想:「我左邊只剩一個位置了,他們訂的車票位置沒有連在一起,該不會要跟我換吧。雖然說像我這種人一定不會見死不救的,但是此刻的我真的是不想移動了。」但事實證明,我估計錯誤。婦人要哥哥一個人做前面,她自己帶妹妹坐後面。

「不要!媽媽你自己坐前面,我要跟哥哥坐後面!」妹妹突然咆哮(看來真的是比較讓人不放心阿)。

「不准拉!沒看著你不放心,跟我到後面去!」婦人沒有妥協。

「我不要坐後面,我要坐前面。」妹妹似乎刻意想刁難婦人(這麼想坐我旁邊阿?),直接就跳到座位上了。

「隨你阿,你就一個人坐前面。」婦人說完就帶哥哥走了(這招高阿,看準妹妹只是在耍任性)。

原本以為戰爭已經結束了,小妹妹一個人被丟在前面,應該也作不了怪吧,但是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卻讓我徹底的被打敗了。

妹妹嘴裡又念了一句:「我要跟哥哥坐......」就跑去後面把哥哥拉過來。兩個人擠在一個位置上,妹妹坐在靠近我的方向,也就是在三個人的中間。沒想到這樣的安排,婦人卻答應了,只稍微叮嚀了一下,就自己回後座去了(大概是不想再吵下去了吧)。

顯然是達到"跟哥哥坐"的目的了,妹妹的心情特別好。兩個人擠一張椅子,手腳當然沒地方放,全擠到我這裡來。好吧,看在身上這件青輔會的衣服上......就讓你們瞧瞧青輔會大哥哥的威力!

於是我往窗戶那邊靠得更過去了(這是禮讓!)......

一路上,我不住端詳這對兄妹,其實長得挺可愛的。兄妹兩個人擠在一起,似乎沒有所謂男女授受不親的規矩存在。妹妹是靠在哥哥身上的,哥哥也不時用右手輕拍妹妹的臉頰,兩個人玩得不亦樂乎。

每次哥哥拍了妹妹的臉,妹妹就會用力打哥哥的大腿,啪的一聲,好不響亮。然後哥哥就會一邊哀嚎,一邊狂笑。在一旁的我,只能說:「這兄妹感情真好阿!」

在他們兩個人的小小世界裡,似乎充滿了打鬧和練瘋話。

不知是他們太有趣的緣故,還是因為我太認真關注他們,竟然忘卻了疲累!

還有一次,哥哥指向妹妹的後方,說:「你看,七仔(一個電影裡面的角色)在那裏!」妹妹轉頭過去看,哥哥就趁機打妹妹一下。過一會,哥哥又故技重施,但是妹妹已經被騙了一次,說甚麼也不肯轉頭過去看,沒想到哥哥居然死皮賴臉:「真的啦,七仔快要飛走了,你不轉過去看會後悔耶!」到最後連:「我像你保證,屈臣氏永遠最便宜!」這廣告台詞都搬出來了,不過妹妹始終沒有再轉頭。

之後,他們一人向媽媽拿了一個統一布丁吃,但是由於邊吃邊玩的關係,妹妹不小心把湯匙弄掉了,跑去後坐跟媽媽要衛生紙。

沒想到,這時卻讓我看到一個難以忍俊的畫面:哥哥趁妹妹不在的時候,偷吃他的布丁,這還不打緊,重點是妹妹的頭突然從旁邊冒了出來:「你偷吃我布丁!」看來他對自己哥哥很了解阿。被抓包的哥哥一直狂笑(是因為作賊心虛?),一面笑,嘴巴卻一直否認。

瞥見此等尷尬的畫面,老實說......我真的很想大笑!

但是最後我還是忍住了,總覺得這樣不好:一來是跟他們不熟,二來是會拆了哥哥的台(我也開始做賊心虛了,畢竟我絕對是第一目擊證人)!只能希望這位鬼靈精怪的妹妹,別注意到旁邊有個大哥哥一直在憋笑阿(我不是怪叔叔)!

好吧,這故事說到這裡就好,後來他們仍然一路上有說有笑。妹妹不在意哥哥的口水,被偷吃掉的部分也已經從哥哥那邊補回來了。而我,因為有他們的陪伴,旅途不再寂寞,顯然是個圓滿的結局(愛的鼓勵一起~~來)。

--

等等!

還沒結束!

我似乎還欠別人一些東西......沒錯,點點名。這玩意有點像以前那種幸福的信或是不幸的信,只要照著信裡的內容作,然後再把信發送給十個人(或者更多),就會得到幸福;倘若不照著做,就會有不幸降臨。

以往,看別人在玩,總是嗤之以鼻,什麼幸不幸,落到我手裡一定直接進垃圾桶!同學大概是知道我個性鐵齒的關係,這玩意從來就未落入我手裡過。

不過,點點名發展至今,已經變的善良單純,其作用不僅讓大家更了解部落格的作者,也是朋友之間交誼的管道,更是一個寫作的題材。玩法很簡單,儘管版本眾多,原則上就是回答若干個問題,然後再點一些人來繼續這個遊戲。

01.如果你有時光機,你想用它去做什麼?
A: 雖然我常常想回到過去,彌補一些過去的遺憾,但是當我真正面臨到這個問題的時候,卻覺得與其冒著蝴蝶效應的風險,倒不如前往未來,一賭夢幻科技的風采。

02.最近最鬱悶的事?
A: 論文一直趕不出來,重點是沒有寫作的靈感。

03.遇到喜歡的人,你是勇敢表白還是默默關注?
A: 勇敢表白──這是男生的責任(其實是因為大部分的女生都只會默默關注......)。

04.世界末日就在明天,你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麼?
A: 那我還是搭時光機回到過去吧。

05.想要自己創業(包括接CASE型的)?還是當領薪水族?
A: 領薪水。

06.如果你是1億元頭彩的得主?
A: 把錢交給媽媽。

07.你現在最想擁有的是什麼?
A: 充實的人生。

08.你的夢想是什麼?
A: 能夠有一番作為,或是作出對人類有貢獻的發明。

09.過去十年你最開心的時刻?
A: 牽手(不能說上成大,會自打嘴巴)。

10.和戀人/老公/老婆吵架後,通常多久/幾天和好?
A: 最多兩天吧(目前來看)。

11.如果讓你選擇,你想要當男生?女生?
A: 上一位回答者說:「我要當人。」要比她好笑的話,我只說要當畜生......我還是當人好了。

12.你最喜歡自己哪一個部位?
A: 心......男人是用「心」來決勝負的!

13.看到/做過什麼事情,讓妳/人覺得很感動?
A: 最近研究Silverlight有一點成果了(這也是為什麼我這篇拖這麼久的關係),馬上就會放上來展示給大家看。

14.接下來最想去旅行的國家或城市,爲什麼?
A: 沒有,因為我是宅男。

15.如果可以自由選擇,你最想居住在哪個國家/城市?
A: 哪裡都一樣,有電腦(俱網路)才是最重要的!

16.如果可以,在無壓力的情況之下您想生幾個孩子?
A: 兩個(恰恰好)。

17.最喜歡哪裡的什麼美食,理由?
A: 日本的生魚片,好吃!還有麻辣鍋的鴨血也不錯。

18.如果可以讓你選擇自己要當什麼生物,你要選什麼?
A: 剛才就說是要當人了阿!難不成真的要當畜生喔(在此不得不向之前的回答者致歉)?

19.覺得聽過最有fu~的歌曲?
A: 很多,這問題很難回答。人是喜新厭舊的生物,一首歌聽久了難免會膩,只能不斷的尋覓下一次的感動。

20.如果可以選擇你想要有一個伴侶深情到老,還是流連花叢(草叢)間?
A:深情到老(這題遜掉了,根本就是問廢話)。

總算完成了,這篇有點長,感謝各位費時。

好像該點一些人來繼續這個遊戲?不過人家說"點名"止於智者,我看此舉暫緩。亦或效仿太公望之美德,細嘗願者上鉤之雅興,若看過此篇著,也想玩點點名,就當作被我點到了吧。

2 則留言:

  1. ㄚ哈
    我看到啦你的回答
    ㄎㄎ
    你還放影片耶
    = ="有點害我以後不敢接觸超級瑪莉
    影片有點噁心
    下次如果還有奇怪的點點名我在點你
    ㄆㄆ~~=ˇ=~~

    回覆刪除
  2. To:小天才
    OK拉!
    不要太奇怪的就好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