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

那天真的是瘋了,開完會後持續跟大叔聊天(彌補被甩鴿子的失落與空虛),一直聊到早上6:30,大叔說要回去盥洗,而且他還有一份報告還沒打,我只好"放人"。之後我倒頭就在社辦呼呼大睡,大約11:30的時候才趕去上課(應該說是趕去點名)。

雖然說這樣玩很傷身體,不過聊天的內容倒是讓我學到不少東西,也化開了內心的一些結(要是能夠早點這麼想的話,大概結局會跟現在很不一樣)。自以為內心很多的感觸早已經煙飛雲滅,原來堅強不過是人們偽裝出來的表象罷了......直到再度被提起,情緒才又崩潰般的宣洩了一地。

說實在的,社團的事情對我而言真的是回味無窮,但總也該告一段落了(其實早就結束了才對)。雖然每次提起,都覺得以前的日子充滿愛恨情仇,卻再充實不過。現在雖然還會在社團裡出現,但是不得不說,那已經不是我所認識的愛心社了。

在這裡我要解釋一下,會這麼認為,並不是什麼傳統流失的問題,而是社團成員......雖然我總愛說出隊是為了小朋友(也許是真的),但是真正構成我對愛心社的回憶,是當初那些帶給我衝擊的人物們,回想起來各個歷歷在目、記憶猶新!儘管現在的學弟妹們有幾位我很喜歡,卻無法再給我帶來任何新的衝擊。

說到這裡,我想要表明一下關於火委的事,上面說的一副"很沒感覺"的感覺,為什麼還是堅持要當火委?理由很簡單:因為我想要讓他們出一次隊是有火委的(或說我想要重現一次有火委的感覺)。老實說,自從第一次出隊深深的被學長姐感動之後,之後出隊我總是想要重現當初的感動。幾次的嘗試下來,儘管我再怎麼努力,卻總無法做到完美(幸好斷斷續續的,漸漸有拼湊出一個輪廓)。但我堅信,只要把這份感動傳遞給學弟妹,他們便能延續愛心社的精神,社團也就可以繼續走下去。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做事都很重感覺......但我是。話雖如此,沒感覺的時候,我卻還是一直持續下去,只好把所有負面情緒都壓縮在心底最深處的小黑盒子裡,外表永遠維持一副笑容可掬的樣子。

這樣好像很虛偽?我不否認。但想要面面俱到,有的時候的確需要一點虛偽。要是說開了,大家都不用背負人情債的壓力,反正各做各的事也沒差。有的時候會想,這麼在意別人對自己是不是真心的又有何用?在意了老半天也不見得就會換到真心相待(往往只會換到更多虛偽)。

只能說鬱悶的時候,想法真的可以很悲觀,內心的黑暗面也都浮上了檯面。

老實說,心情不好,也許跟美瑜的離開也有一定的關係,回想起以前,我總是很得意的跟別人說:「我幾乎每天都會去找她吃飯。」好像很盡男友職責的樣子。事實上是我很珍惜有人可以每天都陪我吃飯,因為我受夠孤單的日子,一個人吃飯是最無聊的事!以往,下課第一件想到的事,就是跑去找她吃飯,不是習慣,是喜歡。現在,她回去了,透過電話或是MSN當然可以維繫一些什麼,但改變不了我又得一個人吃飯的事實。

另外影響心情的還有一個因素,是生活缺乏刺激所導致,其實我一直很想找回生活的重心。明明知道自己該為了將來好好努力,卻怎麼也抓不回那種感覺──那種為某一件努力奮鬥的感覺。開始有點討厭漫無目的,終日渾渾噩噩無所謂重心的日子。我常常一面埋怨自己,一面對電腦下一些無聊的指令,像是清理資源回收桶,查看一下電子信箱。這些事情其實一天做一次就夠了,但我卻一天做了十幾次。

該是停止這種沒有意義的惡性循環的時候了,我知道我可以做得更好,就讓我所有負面的感覺隨著這篇離開吧。

2 則留言:

  1. 軒 我也一直很想跟你說一句話
    {真的很謝謝你找我加入愛心社}

    回覆刪除
  2. 哈、愛心社是好地方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