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者已矣 來者可追

前幾天跟詠昕在社辦促膝長談,我不小心說漏嘴:「其實我很羨慕你們,你們現在是社團的支柱,看到你們很容易讓我想起以前也曾經風光過。但是現在我已經面臨離開,早晚會有被遺忘的一天。」他安慰我說,隨時都很歡迎我來看他們。當然,我知道,但是感覺是不一樣的。相對於招呼回來看你們的老鳥,你們有更重要的任務要去執行!老鳥看你們發光發熱,心裡其實百感交集,有的時候會碎碎念一些傳統的東西怎麼流失了,有的時候又羨慕你們是玩得如此盡興。

想想自己的將來吧!我這樣告訴我自己。

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會經歷很多不同的階段,然而往往才剛剛適應這個階段,卻又無情的被推入下一個階段。有的人終其一生的想邁向新的開始,囫圇吞棗的下場是臨終前還不知道這一輩子所為何來。我原先以為,應該有不少人像我一樣,常會感嘆過去自己沒做到的事。人生要是能重來一次的話不是很好嗎?要是能回到以前,我一定會......一定會......有好多事可以做到更好,也就不會那麼多遺憾了!但是後來我慢慢發覺,大部分的人並不想回到以前,他們安於現狀,沒有太多懊悔。也許他們知道,重來一次也未必會更好。

我是個標準的資工人,二進位的世界只有零與一。如果決定放下了,就會完全鬆手,實在不喜歡拖泥帶水、藕斷絲連。原本我以為只要有一兩個人還需要自己,就有足夠的勇氣與動力繼續下去。但是後來才慢慢看開那不光是我自己的問題而已,而是大環境新陳代謝的推力,也唯有如此,社團才得以永續經營。原本我以為沒有遺憾了,我一直都以為如此:隊也出了,該做的都做了,一切都是那麼順利。但...為什麼?怎麼還是覺得有一股失落感壟罩著我內心的最深處?也許是我太貪心了,要的太多......一定是這樣。

太多的自以為,自以為卻總是帶來痛苦。

逝者已矣,是不是我已經不能用夥伴的身分跟大家相處了?前幾天,夢到一個噩夢,跟夥伴有關,讓我心情一整個跌到谷底。美瑜安慰我說,她那個時候也常這樣,己乎每晚都會夢到出隊的事,但是久了也就習慣了。也許吧,但願。其實當下我真想說:「謝謝,到最後還是只有妳陪我。」但我沒說,不喜歡肉麻。好吧,該知足了,不是嗎?沒有大團體至少我還有小團體──兩人世界的小團體──也許不是那麼豐富生動、精彩刺激;卻擁有意想不到的寧靜、和諧和安全感。

還剩下幾天,妳一回去,連小團體都沒有了,不敢想像。

往前看吧,我最後還是給新鳥一些話,還記得學長姐曾經簇擁(玩)過你們嗎?迎新快到了,該是你們表現的時候了!你們四位新生都很好,我都很喜歡。不!你們早已不是新生了,不是嗎?出過一次隊就算是中鳥,應該對整個活動的流程架構都很清楚了。既然都決定留下來幫忙,就不要怕自己做不好。一直當個小隊輔當然很輕鬆,但是我期許你們應該挑戰更高的難度。聽起來有點殘忍,但是其實沒那麼可怕。而且我對你們有信心,希望你們也對自己更有信心。突然想到彎彎的暱稱:夥伴都很酷,我也很酷!

完全同意!

酷!

1 則留言:

  1. Thanks for your favorite! But I don't think so there are any relative between our blog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