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屁了一堆

今天果然還是不少人問我考取心得,其實照理說我應該謙虛一些,但是我覺得與其說一些客套話,倒不如把事情講嚴重一點。我不想說甚麼我多混還能上,然後自以為是因為天資聰穎之類的話。反而是,我不想讓別人誤以為我真的沒付甚麼代價就得到這樣的成果。與其有個"神人"或是"強者"的稱號,我寧願別人了解我所做的努力,和我所犧牲的一切。不過其實成大也還好,我今天聽到不少人已經把目標放在台清交,完全同意!絕對是可行的!不要說我清華沒備上,其實我的分數是有入正取門檻的!但是他直接刷掉了英文在後段30%的人,而我就是其中一個。

今天軒翰真的夠朋友,很有耐心的聽我講一堆屁話。其實覺得自己那樣有點不太好,有點倚老賣老的感覺。又想到以前宜良總說我是"道理王",心中不免覺得自己是不是老毛病又犯了。很難想像的,我們從社團聊到考試又聊到愛情,其實也就是最基本的"大學三學分"。他問我為什麼能兼顧這一切,其實只有一個關鍵:覺悟。一個人能夠覺悟到甚麼境界,其它相伴隨的能力諸如意志力,理解力,記憶力,信心等等...都會隨之提升。這是很神奇的,但是一般人要有所覺悟,若沒有經過"成長痛苦"這個過程,很難發自內心的經由別人的提點而覺悟。而能夠提點你的這個人就是貴人,縱使你可能恨他入骨,但改變不了"他是貴人"的事實。

話說回來,我該謙虛一些嗎?其實我覺得訓練"演說能力"和自信很重要,在外頭屁了這麼多,回家若是不趕緊挑燈學習,豈不是更加心虛?原諒我今天見人就說這些事,因為我真的憋太久了,而且我證明了一件事:跑社團也可以兼顧功課!感謝上帝讓我能夠證明這件事,也感謝家人了解我對社團的執著,讓我完成七次出隊的夢想。

其實,在夥伴面前,我覺得我能講得真的只有這些了,有些人(大三居多)迫切的想聽,但是有些夥伴因為他們"時候未到"大概也是多說無益。想我以前,常把品學兼優的學長姐當為偶像一般尊敬,但是他們從來不說自己痛苦的一面。反而是為了"更加接近"他們的我,一路上跌跌撞撞,淒慘落魄,也難怪上了之後會一股腦的全部宣洩出來。以後,閉上了嘴巴,我只會在心裡獻上Best Wishes。

關於最近考研究所的趨勢,我覺得現在很多人為了拼研究所都只念考試科目,但是這些人真的會(或說喜歡)研究嗎?一個人搞不懂自己真正要的是甚麼,那真的是很糟糕的一件事!今天聽宜良說他打算先去當兵,之後先去找工作。其實我發自內心的覺得這樣也不錯,我也期待他帶來的工作經驗談。從小,我就是一個鐵齒的人,最喜歡的一句話就是:經驗是不能傳承的。我總要自己吃過虧,才能理解別人所說的話。但是我現在才知道,一個人會成功還是失敗,就看他是不是能真正接納這些無味的提點,並融入自己的想法,做出正確的判斷與分析。

好吧,我拉哩拉扎的就說到這裡吧,我只是覺得,既然別人把你看成是怎樣的人(如果你在乎這些人的話),就該要負起怎樣的責任。今天要是我沒上,那我會找一兩個知心的朋友或是父母親好好的談談,告訴他們我知道錯了,我不夠認真,比不上那些考上的人;但是既然上了,我就得做一些經驗的回饋與傳承,告訴大家我是怎麼認真,怎樣拼命的。很有趣是不是?明明奮鬥的過程都一樣,但是結果的影響力卻能夠改變過去努力的本質。世事就是這樣,成者為王,敗者為寇。很現實的世界。

7 則留言:

  1. 想到昨晚有人湊過來想聽我都裝死,真不好意思,我昨晚已經是"無敵狀態"(頭殼燒壞或興奮過度之意)了,只會完全著重於眼前的事,對別人的反應都不會有反應,就像是進入零的領域一般...總之就是這樣~

    回覆刪除
  2. 嘿嘿...其實我比較希望的是先卡一個研究所的位置→當完兵→讀書→工作,不過中間還有摻雜一點矛盾,恩,萬一先工作了......就要靠你產學合作了^^

    回覆刪除
  3. 哈哈第一次使用這個留言不會用><

    回覆刪除
  4. to匿名
    雖然我知道你是誰,打一下名子嘛~XD(不要再匿名拉~)
    不過不好意思壓,我誤會你的意思了><"
    要這樣的話,當兵期間也要好好加油喔~~
    :)

    回覆刪除
  5. 匿名該不會是宜良吧
    哈哈哈國軍on line

    回覆刪除
  6. 匿名該不會是宜良吧
    哈哈哈國軍on line

    回覆刪除
  7. 你也別嘲笑人家嘛~搞不好以後他會變成大老闆也說不定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