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教授

我想大概還是念成大了吧,別再作交大夢了。不過說要找教授,我還真的不知從何找起。

聽人家說教授要快點找,我卻遲遲未有行動,其實是因為我連資工所在哪裡都不知道。由於成大不可騎機車入校內,我在光復校區繞了老半天,才知道資工所在成功校區。光是走過去,就花了我不少時間。其實說真的,當我看到其廬山真面目後,真的是有一點點"小失望"。怎麼會是在這麼舊的建築物啊!很像三合院的平房,木門,中庭有個小池塘裡面有不少鯉魚和兩隻烏龜在游水,而且其實不大,很難想像可以容納這麼多的學生。

在裡面轉了兩三圈後,始終沒勇氣敲門,應該先寄eMail吧,有了這個念頭,索性轉去成圖書館看看。值得高興的是,圖書館真的挺新,挺漂亮的,而且都在成功校區!不錯不錯,我整個下午就泡在這裡了,我在心裡打定主意。我很客氣的問職班人員:

請問...現在是不是有開放校...校...(突然想到我也算是準成大生了,一時竟說不出校外二字)。

他反應很快,馬上跟我要證件:

證件?甚麼證件?

都可以。

我拿出了南大的學生證:學生證可以嗎?

可以。

管理員隨即拿了一張綠色的卡片給我。我知道,這東西是刷卡用的,我在南大用了四年了,到這裡絕對不能給人當鄉巴佬。但是我失敗了,刷下去後"OK"的燈不亮,他叫我過去,我想說燈沒亮過個屁,於是又刷了一次,還是一樣。他叫我快過去,我不知為何全身僵硬,緩緩的推了護欄,果然開了。我向他笑一笑,忙道謝,眼角卻瞄到了似笑非笑的表情。我不禁暗忖:靠...不是我不會用好不好,是你們的燈不會亮呀,你就儘管在心裡笑我好了!

但是尷尬的情緒並沒有持續太久,我馬上沉浸再找尋新書的樂趣之中。但我還是得說一句老實話,我覺得成大的書,雖然有最新的,但是舊的卻很多,而且大部份都泛黃了(我只看資訊相關的書)。

不知念了許久,想說,去三樓看看好了,沒想到那裏有每月新書,真不賴!我看了九把刀的殺手就停不下來了,一直看一直看...敘述鐵塊和小恩的故事,殺手和援交妹的愛情故事。可能有人會覺的庸俗,但我就是喜歡這種黑色浪漫的故事(所以我特愛伊藤潤二)。

結果晚上又跑去花蝶看漫畫(考上後一定要這麼墮落嗎!!),還遇到玉山,不過他是剛打完工。聽他說也開始想考研究所,恩恩,真的很厲害,因為他的經濟來源都是自己賺的,要考研究所的話還要補習(我們是一天十小時,每個禮拜五天左右),時間會完全卡死。我只能默默的祝福囉!大家都加油吧!

(其實兩個大男人坐在一起看漫畫感覺還蠻怪的,我還隱約聽到玉山突然呵呵一笑...@~@")

4 則留言:

  1. 或許某一天你會發現我常常出沒在成大地區...(因為成大是我家的運動場XD),恭喜你摟!

    回覆刪除
  2. ker ker~舊的建築物:= 三級古蹟,1932年日據時期完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