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Silverlight

今天花了一些時間研究這東西,該怎麼形容它呢?我想Flash 應該是眾所周知的,而他也是類似的東西,但它是由微軟所發行的。 下面那個是我胡亂作的,沒有任何意義。但是他最特別且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可以用C#來撰寫程式碼!而且使用者只要安裝silverlight(沒安裝的人應該會看到一個下載的按鈕),便能夠使用該程式。 我只能說這招太強了,微軟不愧是壟斷天王。但是對我來說,學一個語言的附加價值竟然這麼大,是我當初始料未及的。只能說C#真的是一個很棒的語言,v3.0還推出LINQ等特殊編程方式。 (最近卡在學XNA和WPF之間,我看還是學英語比較實在...沒辦法國內書還不多)

2 則留言:

  1. 最近看到的Silverlight的相關新聞,你可以參考看看

    微軟開發人員Ashish Thapliyal透露,Silverlight 2網絡平台將在今年夏天發佈正式版,不過仍然不會支持Adobe的Flash FLV文件格式。

    微軟在上個月的MIX 08大會上發佈了Silverlight 2.0 Beta 1,僅限非商業授權使用,而Beta 2會在本季度放出,可讓開發人員構建商用程序,支持Go-Live授權許可。

    微軟指出,Beta 2將包含重大變革,因此基於Beta 1的程序可能會無法再繼續運行,不過Beta 2到RTM會是平穩過渡,不會有明顯變化,也不會加入新特性。

    至於現在根據Silverlight 1.0開發的平台,屆時可平穩過渡到Silverlight 2.0,而且微軟打算全部統一到2.0版本下,因此開發人員現在就應該考慮遷移問題了。

    雖然微軟不肯透露Silverlight 2.0的確切發佈時間,不過考慮到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在線內容和視頻都會通過Silverlight 2平台進行發佈,因此開幕之前應該就會正式推出,而且無疑會通過此次盛會得到更廣泛的關注和採納。

    至於為何不支持遍佈網絡的Adobe Flash,微軟解釋說一是因為授權許可問題,二是Silverlight程序的體積明顯變大,不適合隨時下載安裝。對此微軟推薦Expression Media Encoder,它可以支持FLV,而且能將其轉換成Silverlight支持的格式。

    再往後,微軟正在考慮移動版的Silverlight,以及下一個版本3.0(代號v.Next),但都還沒有具體計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