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上了

  除了開心之外,還是開心!

  說真的,剛考完的時候,深深的覺得自己沒有希望了。直到放榜前的我,還是深陷在落榜的痛苦泥淖之中。縱使我朋友一再的說我會上,我只是覺得尷尬。最後還是他打了這通讓我脫離苦海的電話:「軒、你上了!還是正取第三名!」我整個人跳了起來,簡直不敢相信!第一件想到的事情是准考證號碼對不對!於是我急急忙忙的說:「你等一下,我再打給你。」

  上了成大的網站,果然找到王廷軒這三個字,拿著准考證的手還在顫抖。對了!690xxxx!我來回看了好幾遍,感動到快哭出來了!不敢相信,簡直不敢相信!我失了那麼多分,竟然還有探花!?是不是系統故障了?我媽在一旁也很高興,一邊跟我說:「不會啦,有上就是有上,錯不了的。」哈‧‧‧有一種想笑卻笑不太出來的感覺,這一切來的太突然,彷彿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我知道我平時忠厚老實、待人誠懇,難道這就是天公疼憨人嗎?

  太激動了,高興的程度僅次於當初牽起美瑜的手!我迫不及待的去跟大家報喜訊。心情卻一直調適不回來,深怕下一秒這一切都煙飛雲滅。不!我絕對經不起這樣的打擊!

  這幾天持續的精神轟炸已經讓我瀕臨崩潰邊緣了。每天起來,明知道自己該念書,卻還是像個遊魂似的在網路世界裡徘徊。我好恨自己的意志不堅定,備受良心譴責的我還是離不開網路的魔咒,不斷惡性循環的自我墮落。不是我如此喜歡上網,我知道自己只是在消耗讀書的時間,逃避現實而已。痛苦跟自我安慰的心魔不斷在我內心深處糾纏,明知道只要得失心不要那麼重就不會有壓力了,但是我沒有勇氣真的放開一切,我將沒有臉面對將來的我,我不想在遺憾中度過研究所的生涯,我只知道此刻的自己真的很糟,但我無能為力。

  誰知到,才過幾分鐘,我就飛到了九霄雲外!

  感謝上帝!謝謝、謝謝‧‧‧

  我現在腦中只有「感謝」浮現這兩個字而已。要感謝的人太多了,我不知道一般的致謝是說在前頭的比較重要,還是放在後面的。我覺得每個人對我的幫助都是環環相扣,也都是相等重要的。當初要不是老師對我高度的期望,他說既然有去補習,問我有打算考哪一間?自以為謙虛的我小聲的說要是有上成大就很高興了。老師眉頭一皺,責罵我的志氣太低,並命令我只能把目標放在台清交成,而且非上不可!我記住了,老師的話在我的心裡留下了深刻的烙印!

  接下來,要感謝我的家人。他們幫我打點了一切「考試以外的事」,包括注意報考日期、繳費、找旅館甚至長途跋涉的陪考。有點羞愧的是,對於講求獨立自主的大學生而言,這點我做得並不是很好。但也因為有家人的信賴和支持,我可以更加專心於課業,也得到更多優勢。我哥也在考試期間告訴我很多考試的資訊,和考古題的載點,那些考古題對我幫助真的很大!

  還有很多要感謝的人,感謝陪我一起念書的人、感謝愛心社的夥伴讓我在考前三天還跟你們去逛夜市,感謝一直對我充滿信心,並且告知我被錄取的阿砲同學,謝謝你們。

  突然想到,前陣子推甄成大,連備取都沒有。我知道世界很大,高手很多。我想在此高談考取心得是多餘的,畢竟其實自己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能夠考上成大真的是有一定的運氣成分在裡面。但是既然上了,就是上了!好好念吧!用最快樂的心情珍惜每一次的機會,願與大家共勉之!

6 則留言:

  1. 恭喜你超厲害的變態軒軒~我是彎彎XD
    我昨天剛剛聽到你上了ㄉ消息
    馬上就來留言ㄌ唷~有沒有很感動ㄋ
    我知道你很感動唷~不過別哭
    只要陪我們出最後一次隊
    擔任一下火委就好ㄌ=ˇ=
    ㄎㄎ
    我們需要甘心ㄉ老鳥阿XD
    話峰一轉
    再次獻上最誠致ㄉ祝福唷^^

    回覆刪除
  2. 軒軒~~~
    我是君珊>ˇ<
    你超強的耶!!!
    我們昨天聽到的時候
    就想把你上榜的消息貼在愛心社社辦咧^^
    而且你打破了老師們的迷思
    參加社團不表示讀書就會讀不好
    真的!!!
    以後哪個老師再這樣說
    我們就可以拿軒軒的例子出來了!!
    軒軒真的好神喔~~~~(尖叫)

    噢噢
    謝謝你願意來參加研習營
    歡迎你來給我們看看喔
    我們很需要伙委呢~~~
    佳里出隊之後就沒有伙委了ˊˋ
    不管怎樣
    還是恭喜你喔!!!
    我們都與有榮焉了呢

    回覆刪除
  3. 突然看到我的名字 真是驚了一下=口=

    總之真是太好啦^^~

    回覆刪除
  4. 哈,感謝你們關心和祝福呀!
    我想考上只是一個開始。

    總之我會繼續努力的~

    希望大家也都能學業進步,事事順心呢!

    回覆刪除
  5. 呵. 加油啊.
    站上了新的起跑點,
    會有新的伙伴替你加油.
    成大人驕傲的不是聰明絕頂
    而是團隊的力量 :)

    回覆刪除
  6. To reader
    成大向來以刻苦耐勞聞名不是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