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往的態度?

[前情提要]

今日,有幸與故友促談,怪小弟不才,忘卻聚餐良辰,只顧沉迷仙劍求仙之術,妄想白日飛仙。一通急電之下,只得放魔王鴿子緊緊履約。聚餐令人記憶猶新之事僅一件,便是XXX與OOO在MMM之後決定要WWW!有趣之處,實乃不便多提!猶如行舟,更像戲水,飄飄然而不制,恍恍惚於八卦,假關心之名,寄情於球賽之間。

[本文開始]

國文被當過,要是整篇都用這亂七八糟的東西寫成,不說看官換頁,怕小弟得先行上路。言歸正傳,聊八卦不知道為什麼,聊到"跟一個家裡很有錢的人在一起很不錯"的議題,但是有些人卻覺得那沒甚麼。

當然,比起無價的真情真意,家世背景的重要性自然蕩然無存。只是,跟一個有錢的另一伴在一起,卻是不錯的一件事,雖說重點不在此,但是若有此運,便該珍惜。我知道自己家境只能算普通,但是我有自信,在未來,憑我一己之力也足以衣食無缺,其實那也就夠了。

後來,講到重點了,有人問我以結婚的前提之下交往?我是這樣阿,在場的,男生似乎多半贊成,女生卻多半非議。很有趣,因為這出乎我的意料。

我一直覺得,愛情沒有經過長跑,怎麼會了解如何相處,如何生活?從沒吵過架,廝守鍾愛一生的自然是神仙眷侶,人人稱羨,但世上能有幾對鴛鴦比翼?兩個人,慢慢的交往,慢慢的相處,慢慢的爭吵,慢慢的冷戰,慢慢的和好。我個人認為,愛情必須經歷過這些,才會更加了解對方,知道對方的底線,知道哪些點不可以踩。有緣之人當然可以突破重重關卡,最終步入紅毯。若是無緣,好聚好散,彼此盡早還給對方一片天空,也好過苦苦糾纏,終日怨懟天地。

我聽過一個故事,是我朋友的朋友告訴我關於他朋友的事。故事的主角是個女生,她總是嫌她的男朋友太乖,感嘆自己花容貌美,還想多玩幾年,縱使男朋友對她百般呵護,萬般殷勤,就是覺得少了點什麼。

這樣敘述沒感覺,直接說了吧,她男朋友念成大研究所,每次出去吃飯都會主動幫她付錢不說,只要是她想要的禮物,她男朋友更是盡一切力量買給她,就連剛發下來的薪水都被她直接抽掉幾張大鈔。

這樣聽起來,她男朋友的好處都是錢?不,男生縱使在實驗室疲累了一天,回去後還是會幫她女朋友按摩搥背,要是女友心情不好,男生便會說些好聽話給他女朋友聽,安慰她。如此的好男人,最終竟變成真正的"好人",一記好人卡就將他宣判了死刑。

「我們......結束吧......」

「為什麼?是我哪裡不夠好?我可以改,我求你別這樣說......」

「你很好,是我不好,但我對你已經沒感覺了。」(說白一點就是厭煩了!)

「恩......」(都說沒感覺了,還能怎辦?)

後來,女主角跟另一個男朋友在一起,但這位男朋友吃完飯不會主動幫她付錢,她很希望新任的男朋友可以像以前那位一樣,但是又不敢開口,慢慢的又開始想要換男朋友了。

故事結束了(如有雷同,純屬巧合),不怪這位女主角,他很在意"感覺"這回事,我相信天底下絕大部分的女生都在意這兩個字。但是男生往往沒那麼多感覺,當然細心一點的還是會在良辰吉日送上一些卡片點心,但一堆男生交往後還是只知道整天忙自己的事。

不是男生沒心,只是他們想法確實跟女生不一樣:女生也許會抱怨男生追到手之後就會退溫,但是他想到的卻是長遠之計,而不單是現下愛情的甜蜜滋味(其實當初追女生只是"幸福人生計畫"中的一個環節,也是最重要的一個。追到之後,自然還有下一個目標要去進行)。

沒有每天的殷勤鮮花密語的男生,也許是因為他正在一邊工作(念書),一邊幻想將來賺了錢,買一棟房子,兩個人過著甜蜜的生活;每次見面的都是一張臭臉的男生,也許只是因為他工作累了,忘了調整自己僵硬失修的表情,但其實見了對方心裡還是很高興的。

(以上都只是個例,不要以偏概全)

現在來說說關於"以結婚為前題"的想法究竟是怎樣好了,也順便表明我對"感覺"與"責任"兩者之間的態度。縱使沒有人敢保證眼前的這位女孩就是你將來的牽手,男生還是常常自覺有一股責任(壓力):未來需要工作賺錢,養家餬口。

雖然隨著時代變遷,誰主外誰主內已經不是甚麼大事了,但是有哪為男人願意被套上"吃軟飯"這個帽子?男生必須去追求很多除了愛情以外的事物......當然,要說是為了面子問題也成,但就是會有股壓力存在(女生當然也有他們諸多的考量,她們需要安全感,誰知道自己是不是跟了一個陳世美)。

與這些現實到不行的問題相比較起來,"感覺"二字似乎就沒那麼多時間去細細品味了,有人說依靠責任支撐的愛不算愛,但我覺得只靠"感覺"行事的更不叫愛,那只能叫喜歡。愛會更加的沉重,不是一味的討對方歡心就可以,而是要顧及對方的將來,自己的將來,和彼此的將來。不是兒戲。

過分認真的看待感情當然不好,但是輕鬆嬉鬧的外表下,卻仍須時時刻刻保持認真的態度。可以輕鬆隨和,但是該認真的時候就要認真,要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盡了人事,其它的別多想,聽天命就好,讓自己的心靈有放鬆休息的時候。最後還是要補充一下,交往到現在,我目前的"感覺"是很好的......多謝包容,哈。

3 則留言:

  1. 這一篇感覺比較主觀(還是每一篇都很主觀?XD),我只能站在男生的角度寫下看法。

    回覆刪除
  2. 好奇ooo跟xxx再MMM之後要...這句話XD,還有我被最後一句閃到了(躲)

    回覆刪除
  3. 哈,想說有人留言真是不好了,是不是要引發筆戰了說(一直覺得這篇很主觀的說XD),沒有啦,其實這件事大家都知道啦,而且我有留暗示在裡面,再不然直接問小明吧,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