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結束推甄了~

只能說,像丟到水裡的銅板一樣。

連續好幾天沒發文了,就是在準備推甄資料,比起別人三四百頁的內容,我只寫了四十多頁。我想要是教授都只是翻過去那再多也沒用(但是只有四十頁大概是直接丟掉吧)。準備的過程中,每個環節都必須很謹慎小心,要是一個致命的錯誤出現的話,一千三的報名費的直接浪費了。原本是不打算推甄的,不過後來覺得試試看多一次機會也無仿,姑且不論推上的機率,這次的準備真的讓我學到很多(文書處理)。雖然一切都過去了,這一兩天還沒辦法平復下來,頭腦一著想著準備的內容是不是哪裡還可以做修改。

我知道還是一句老話,該念書了!

話說前兩天去參加甄試招生,也有老鳥回來看,甄試其實算是一個挺重要的活動之一(僅次於出隊吧),這天也是社團新血加入的日子。原本擔心這屆的中鳥會不會有"中鳥情節"(覺得老鳥都把注意力放在新生,而自己卻失寵了),然而事實證明,是我多疑了!大家都很賣力的拉攏新生,其實我覺得現在的中鳥都很不錯,向心力也很夠,算是這幾屆以來最樂天派的。參加社團不就是為了這種快樂的感覺嗎?歡樂中也學到很多東西,失意的時候有人安慰你,徬徨的時候還有老鳥在。大家常說愛心社像個大家庭,有點秩序,又不會太嚴苛;有人會碎碎念,也有人會安撫你;忙的時候很困窘,完成一件事時又大有成就感。而且想到大家在"社餘時間"也都很積極的準備自己的課業,就覺得有一種身為愛心社員的榮耀感,因為大家都是精英!

夜深了,孤單老人的碎碎念就特別多。早點睡吧,晚安。

盲盲目目的一天...

沒想到一天內也可以完成兩張大海報!

不過現在不是高興的時候,還有很多書沒念完。過了今天快樂的一天,又要回到孤單念書的日子。回到家拖著一身的疲憊,所幸打起電腦來,還去下載游鴻明的新專輯:倦鳥餘花。想不到前陣子正在討論游鴻明到底紅不紅的問題,馬上就又出新歌了。

每天看了好多的Feed(rss或稱剪輯),也努力的推薦身邊的人使用,不過好像他家都喜歡Yahoo新聞,也許奇摩在台灣真的做得不錯吧!我之所以會轉到Google也是在念大學以後,比較喜歡乾淨一些的介面,和更高的自由度。扯遠了,回到家後,一如往常的開始看Feed,看到周董又出新歌:牛仔很忙,不必麻煩了,真的是挺有趣的一首歌,推薦去聽聽看。

最後是找到了一個中文免費的螢幕截圖軟體,挺好用的,可以選擇全畫面、程式視窗、自訂範圍和固定大小四種截圖模式。稍微玩了一下、以後就不用使用ppt裡面的剪裁了,而且存成jpg檔,更省空間!

回歸主題吧,為什麼叫做盲盲目目的一天?因為沒讀書!沒錯,越來越深的罪惡感湧上心頭,未來我將何去何從?希望若干年以後不要又發一篇"盲盲目目的一生",還是把握當下吧...。

愛心社期初晚會

初步的感覺是:學弟妹的表現真是可圈可點。

今天去參加學弟妹們辦的晚會,感覺流程變的很精簡,不過短時間內能弄的出這樣的晚會也算不簡單了。感覺現在社團跟以前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大家都變得很忙碌,雖然每個人都有自己想做的事,但是還是不忘把時間分配給社團,真的是挺欣慰的。

有的時候是覺得以前在社團待久了,覺得自己以前在這個地方也留下不少回憶,但是畢竟社團是人口流動快速的地方,現在的我也不像以前有那麼多時間跟夥伴相處,再加上現在有一堆俗事要處理,總感覺自己無法像以前那麼融入。

晚會結束了,自high的很成功,看著大家會後聊天聊的很開心,我也跟龐教官聊網頁設計的話題,教官真的是終身學習,不過其實網頁設計不是我的強項啦,會做跟做的專業還是有很大的差距。

後來聽說有會議要開,一聽就覺得挺沉重的,原來是因為班長的人選還未確定。經過一番討論後,決定將三班縮為兩班,但是里民晚會的節目還是三個。這樣一來是可以節省很多人力,但是排課程跟大地遊戲的部分要全部重新弄會很辛苦。

有些老鳥覺得未來的發展應該會挺嚴重的,我不知不覺迸出了一句「兒孫自有兒孫福拉」,後來想想這樣說好像怪怪的,真的是很有老人心態。後來因為老鳥們互相拉來拉去,越來越多原本不打算再出隊的老鳥也都熱血的打算在衝一次,真是開心。

最後讓我最震驚的是聽到了一件壞消息,深深感到世事無常。如果是自己身邊的人離開的話,一定非常難過。但我看到的是:覺得該做的事還是得繼續下去,秉持這樣的精神,超越失落,變的堅強!我覺得真的很了不起,聽到他說“愛心社就像是自己第二個家一樣”,我真的很感動,衷心的祝福所有心地善良的夥伴萬事如意。

最近網路上的大小事

從Google Reader 看到的新聞:

Rsizr幫你壓縮圖片,而且使用最新的演算法,使圖片不會失真,真的很神奇,詳情請看電腦玩物的介紹。

Live Search全面升級,想要追趕Google和Yahoo,目前Google佔世界搜尋額度一半以上,yahoo佔兩成五(不過在台灣Yahoo佔約一半)。

Yahoo使無名小站排除其他的搜尋引擎,也就是其他的搜尋引擎將無法找到無名小站的資料,被戲稱Yahoo+無名=無腦。

YouTube將結合Google AdSense,在YouTube新的影片播放器上方將會顯示Google廣告,這個Google廣告就是你獲得收益的來源。

Google文件也加入ppt,現在功能完整了。

斷線的風箏

曾經想飛的很高,自以為能吸引妳更多的目光。

卻不知,只是離妳越來越遠。

妳手上的線就像亂了序的絲綢,一圈一圈的滑落。

我還沒覺醒;妳卻早已看清。

無知的我還想飛的更高、更遠...

直到妳小的像姆指,再也看不見妳的笑容。

終於、到盡頭了。

再也沒辦法飛更高,看更遠。

維繫著你我的線,最後變成了牽絆。

不管我怎麼飛...

厚重的枷鎖愈勒得我喘不過氣來!

慢慢的,暗地裡...

開始想擺脫。

亂流是很好的工具...

湊巧一陣強風!!

--

線斷了!

哈!解脫了嗎?













並沒有...

原來沒有線的風箏,只能不斷的翻滾與墜落...

...

...

墜落墮落碎落;
絲綢思愁私仇。

(純創作,勿臆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