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招式

那天我真的有點崩潰了,歇斯底里的跑到Hate版將那個該死的負心漢連同他祖宗十八代都罵了一遍!接著,不少版友都安慰我,那只是男生的經典招式,根本不用放在心上!

但我真的很在意阿!

他已經連續五天都沒打電話過來了,在那之前,不管他多累,都會在下班後打一通電話過來關心我。就算工作太多沒空,至少也會傳個簡訊過來。這次,他就這麼過分的.......這麼過分的......消失了!

沒錯,他消失了,因為我再也找不到他!手機、MSN都不見蹤影。我不知道他在哪工作,不然我一定殺到他的公司去問個明白!

唉......我開始後悔一直不肯答應跟他交往了。

要是他這時候肯再打通電話給我,我一定馬上答應跟他在一起!

"經典招式"......腦中突然又蹦出版友的建言,但我真的寧願選擇相信他。

其實,他消失的開始幾天,我還很擔心他,我用盡各種管道找到他朋友的聯絡方式,一問之下,才知道那天他跑去了夜店!

我有點賭氣,故意也不理他。但是一連過了幾天,他都沒再打電話過來,我曾嘗試打給他,但是他手機沒開!

他就這樣消失了,難道他移情別戀了嗎?之前每天的殷勤問候,只是他追求我的技倆而已嗎?想到這裡,突然又一陣鼻酸,後悔著沒答應跟他在一起的事。其實我一直都知道,我們在彼此心裡的地位,但我真很想要先把研究所念完,再開始談戀愛。

我以為他一定會等我的......

也許就是因為他不想再等下去的關係,所以乾脆來個蒸發政策,撇下我......不,再繼續這樣想下去,只會讓我更痛苦!

只有相信他會回來......只有活在這個幻想中,才能減輕我一絲絲的痛。

 

 

今天是第六天了,眼淚早已經流乾了。

此刻的心情......已經不知道怎麼形容了,沒有心情的心情......像個空殼。

夜店......變心......或真的只是那套經典招式......讓我更加痛苦的負面想法不斷的糾纏著我。

原來我一直都這麼依賴他,我甚至無法想像沒有他的日子怎麼過!

突然間電話響了,是他。

「對不起。」是他的聲音,劈頭就跟我道歉。

「你又沒怎樣,幹嘛跟我道歉?」我盡量壓低顫抖的聲音,儘管我整個人已經快爆炸了,除了一堆的問號,還有好多的話想說。但又怕他會跑掉似的,故作輕鬆的回答。

「對不起。」好像我沒給對回應似的,他又重複了一次。

「是......怎麼回事阿?」眼淚又不爭氣的流出來了,實在很難再控制住顫抖的聲音,我真的好怕他會突然給我一個離開的理由。

「我媽,病倒了。我趕回鄉下去看她,忘了帶手機。」斷斷續續的幾個字,要是我早知道的話,就不會像現在這麼慘了。

「那......她現在好些了嗎?」腦袋一片空白,但我知道該回應什麼。

「嗯,已經沒事了,只是醫生吩咐以後不能再那麼忙碌了。」沒事......就好,頭腦慢慢冷靜下來後,隨之而來的又是一連串的問號。

我好想問他夜店的事,好想問他為什麼連MSN也不上,但我不想讓他覺得我太咄咄逼人。

「沒事就好。」開始又有點怪他,於是我故意陷入了沉默。

....................................

 

 

最後是他打破了沉默。

「我喜歡你。」這告白的時間點實在是太.......

我還來不及反應,他又繼續說:「我這幾天真的很擔心你,我知道你一定也不好受......我們在一起好嗎?我想好好照顧你。」

後來呢?

我還是跟他打了馬虎眼。

但是我傳了一封用「我最喜歡你」的每一個字的英文單字的開頭當作密碼的簡訊給他。

不過這傢伙真夠呆的,還一直問我是什麼意思。

不過......也許是他故意裝傻也不一定。

 

 

P.S. 後來我硬逼他把我的手機號碼給背起來,以免又發生類似的事件,我再也不想重來一次這樣的經驗了。

 

(此篇改編自myCATCH上的一篇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