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不斷 理還亂

我很固執,只要有一點不順心的事,就可以讓我在意很久。

這齣戲,我少說也看了五次以上了。每次看,每次都難過得想哭。卻還是忍不住一看再看,期待著一次喜劇的收場......

每當我看完這齣戲,我都告訴自己:「放棄吧,這齣戲經典就在於它是悲劇。每個不可挽回的理由、千愁萬緒的無奈,交織著內心無限的淚水和感傷。」哈,不管看幾次都是這麼經典。

「不要看,就不會難過了。」這聲音不知響了好幾次。

但我很固執,還是絞盡腦汁的想要做點什麼。有時候,心情真的很複雜,何必搞得這麼累呢?斷的乾淨俐落更不會惹人嫌!要是真有轉機的話,早就轉了,現在根本是每況愈下!沒有人當壞人的戲,還可以演的這麼悲,真他X的利害!

原本,我真的以為我可以超然或冷眼的看待這一切。但這次,只是換了角色,加上原本的劇本原封不動的上演,我內心的防線還是崩潰了。

真的很絕,安排的讓人只能走險著,反正橫豎都是絕路,也只能豁出去拼個痛快。結果還只能等待下集分解,真是夠了!還以為我會真的乖乖的繼續看下去嗎?

我真痛恨自己!還真的會也說不定!

反正沒有壞人,那我就自己當壞人吧。不滿這齣戲的劇本已經很久了,反正看戲的不是編劇,沒辦法改寫什麼,罵兩句總可以吧!
#^@&#^@!





好吧,到這裡我已經有點恢復理智了。

希望我沒有傷害到誰,也許有時候傷了人才挽回已經有點晚,但我真的不是針對誰,我只是痛恨這齣戲、恨那劇本,總是欺凌著那些演員,甚至剝奪他們演下去的權利!

儘管劇本不改寫,就可能重新上演悲劇,卻仍然沒有人願意更改它,相信經典就是應該奉為圭臬。好吧,勇氣可佳,跟我當初一樣,我很欣賞!

曲終人散,酒過三巡之後,誰還會真正記得那些傷痛呢?

我真的該學習遺忘,也許只有我還在磚牛角尖。

又或許,事情並沒有我想得這麼糟。眼前的世界,被我激動的情緒攪的烏雲密布。是我自己想得太糟了,其實彩虹即將到來也說不定。

讓我再看下去吧,我還是想看一次美好的結局,我相信我看的到。





另外,我想說的是,有決心演這齣戲的話,我還是很鼓勵。我不會再說這是最後一次,我知道我做不到。但我仍然會繼續培養怎樣冷眼看待它,反正都會忍不住看的,至少我想看的平靜些。

不斷的插手,也許未必真的事件好事,可能當初是我錯了。但事情不能只看一個層面,可能錯了這一步,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各為辛苦的演員們,我知道你們都很盡力了,畢竟演一齣動人心弦的好戲並不容易,這點你們是成功的。但我真的想看一下不那麼悲的,有沒有讓人看完心情更加輕鬆愉悅的。原諒我只是個挑剔的觀眾,因為這齣戲我也演過,我了解。要真能演成喜劇的話,我猜大概只有演員看不懂劇本的時候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