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雨中的往事

雨天,是個適合念舊的天氣。

一個人,在外頭吃飯,想著過去的事情......也想著未來的事情。

我在一家小吃店裡,望著外頭陰雨綿綿,已經很久沒這麼多愁善感了。一邊想著自己曾經做錯了什麼,做對了什麼,一邊看著隔壁情侶有說有笑。

孤單,似乎不太適合我。

因為孤單得時候,我只能找往事作伴。

--

大學四年就這樣結束了。沒想過自己也會如此惆悵,最讓我放不下的,當然是愛心社。我知道我不能一直賴在那裏,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只是喜歡在離情依依,藕斷絲連的時候,裝的若無其事罷了。

想起幾年前,品聰學長在教我怎麼架射燈之後,語重心長的跟我交代了一句:「嗯,以後靠你們了。」他們要離開了,我當時心裡吶喊:「你們放心,我一定會出完七次隊,一次也不會少。因為我想像你們一樣,把這份感動傳承下去!」

後來才知道,我真的想太簡單了:外來的壓力,內在的壓力,當壓力接踵而來的時候,真的需要一點可以依靠的感覺。儘管我再怎麼壓抑,卻還是漸漸經不起不斷的軟土深掘。有時候,我真的很想問:「到底還要做多少才夠?為什麼我做的一切總是像被丟入大海一樣的一文不值?」

有時候,聽到別人說:「不要選他拉,他太忙了!」我真的很吃醋(其實是想罵髒話)!那難道我做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嗎?為什麼從來沒有人跳出來幫我說句話?但我表面上不說......是因為我不喜歡那樣,我情願在大家面前表現出堅強的一面。

畢竟......我不想認輸......我只能繼續宣導愛心社的好......好像樂在其中一樣!

後來,我才慢慢了解。過去我總是只想到自己,也許這才是不快樂的主因吧。我學會了怎麼安慰自己,也學會該替別人設想。之後,"要求"便從的我字典中消失了。說來很灰心,但我知道不該再要求別人,凡事靠自己比較實在。

如今,事情都已經過去,現在要畢業了,做的好不好或許無法評量。重要的是,我無愧於心。把棒子交給學弟妹的時候,甚至還有幾分不捨,幾分擔憂。但我告訴自己,不可以太貪心,現在是換他們表現的時候了。

--

往事......其實再怎麼想還是那些......誤會過的事我也不願再解釋,在意過的人也好像只能回憶。

往事有歡笑,也有淚水,人生不就是因為這樣才豐富嗎?我慶幸自己的大學生涯如此多采多姿,也許未來還有更多、更大的考驗等著我,但我有信心面對一切。

 

 

就這樣吧。

麵吃完了,付了錢,天也晴了。

「找點事情來做好了。」我對自己說。

 

 

後記:

有人常說我怎麼過去的事記這麼清楚?我只能說,有些事太深刻,忘不掉。然而,真正的原因卻是,這些記憶(尤其是不好的)常常三番兩次的趁虛而入!說的好聽,就是記憶力好,但說的難聽些,就是愛記恨!

我會記恨吧,我想。

但那真的是"恨"嗎?我很懷疑。

於是我一遍又一遍的思量著。

5 則留言:

  1. 我懂軒軒你在說什麼喔~
    呵呵

    回覆刪除
  2. To 小八:
    那我真的只能說你太強了XD
    其實我這篇是寫給(即將)新上任五大股看的...

    裡面我砍掉了一段,現在補上去好了:

    聽學長姐說:「之前明峰當社長的時候,因為選其他四大股一直沒有結果,選舉那天明峰哭的很慘,後來品聰跳出來說:『活動長沒人當沒關係,就我來當吧!』說完兩人相擁而泣。」
    實在是有夠熱血的,讓人不禁為他們掬一把英雄的眼淚!想到後來,每次選舉的時候,從來就沒有人願意主動跳出來,一個個低頭不語,實在是很讓人灰心。

    所以,那天,聽到有人(現在不能說是誰XD,但你一定知道我在說誰)說都可以的時候,真的很感動,讓我在離開前夕,看到社團最光明的一面。

    萬分感謝。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唔, 如果文章有對象. 那直接向對象表明是件好事 XD
    不然只會存在於有許多話想對你們說的幻念罷了

    回覆刪除
  5. To reader:
    你說的對,我都忘記其他"讀者"了XD。
    真不好意思,我本人其實也是反對文章加密或蹺蹺話之類的,所以我必須很明確的跟你說:「絕對不是你想的那樣」。
    3Q(想知道的話私下問吧,有些事不能說太多的...)

    回覆刪除